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15

永远达不到的‘满分‘

步入20岁快一个月了,总觉得今年的自己有那么一点的不一样。
是长大了吗,还是经历过太多的失望,而开始体会绝望。 

总觉得自己开始学会了以自我为中心了,
是因为我已经厌倦了替别人着想的生活方式,
还是因为我明白了,
放下自己,全心全意的为别人付出,换来的只有背叛.
留下的只有遍体遍体凌伤的自己。
还是因为我明白了,
人永远都不会知足,给予的永远不够,像永远填不满的黑洞一样。
但人真的会去回想你一路来给予了多少吗?
还是只会因为少给了他一片饼干(好处)而耿耿于怀。

我想我学会了,其实没有所谓的把自己的100%拿出来。
因为100%的定义太广了。100%的定义也会随着个人欲望,奢求和贪婪而不断增加。
谁说100%就永远是100分。
6岁的时候,我们的考试,满分是10分。
8岁的时候,我们的考试,满分是50分。
10 岁的时候,我们的考试,满分是100分。

这和人与人之间的期望和要求是一样的,
刚开始,对方只要求10分,
你能满足他前10个要求,为他改变,为他付出,努力的达到他的‘满分’。
但你最终将会发现,每一次你在心里暗自高兴的喝彩你得到了他指定‘满分’,
‘满分’的定义好像又变了。
怎么他好像没注意到我已经为他改变了呢?
怎么他好像还是不开心呢?
怎么他和我说,其实他还有不满意的方面呢?

就这样,发现了,每个人得到你的好,就很自然的想要更好的。
人往往不会记得你达到的每一分,
只注意你没拿到的那些分,那永远达不到‘满分’。


-猪安娜
希望你不会有达不到的满分
找个会为你没拿到零分而开心的人
而不是因为你没拿到满分而生气的人

1 comment:

house for sale in lahore said...

Hey Jenna!, i think you're really pretty and would love to hear what you have to say. Anyway you could blog in English? I don't understand a word of chinese.